从三连败到四场不败

城市队攻防两端都有进步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07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东道主武汉三镇队,辽宁沈阳城市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获得本赛季第四场胜利。在三连败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4场不败,状态明显提升。

中甲联赛第一阶段进入下半程后,辽宁沈阳城市队以2∶0击败贵州队,3∶2逆转北理工队,1∶1逼平苏州东吴队。再加上本场胜利,辽宁沈阳城市队4战3胜1平抢下10分。在下半程的比赛中,辽宁沈阳城市队的防守能力明显加强,尤其是门将韩震的状态十分出色。6月5日与武汉三镇队的比赛,韩震大显身手,全场4次扑出对手的单刀球,为球队下半场的反攻埋下了伏笔。

另外,球队的进攻端同样有起色。从5月20日与贵州队的比赛开始,主教练于明把中后卫刘佳鑫推上锋线,收到奇效。与北理工队一战,刘佳鑫头顶脚踢梅开二度;6月5日面对实力强劲的武汉三镇队,刘佳鑫又在反击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打进精彩一球。

可以说,尽管排出的是全华班阵容,但刘佳鑫和门阳组成的锋线配合日臻默契,这也是球队4轮收获9个进球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