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队登上欧洲之巅

与九年前捧杯经历惊人相似

辽宁日报 2021年05月31日

5月30日,切尔西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本报记者 李 翔

5月30日凌晨,2020-2021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欧冠决赛落下帷幕。在一场“英伦德比”中,切尔西队凭借哈弗茨的进球以1∶0力克曼城队,时隔9年第二次站在欧洲之巅。

在队史第一次欧冠决赛上,曼城队主教练瓜迪奥拉出人意料地进行变阵,放弃了防守型中场,这降低了切尔西队的进攻难度,该队中前场的穿插配合非常流畅。总体来看,切尔西队制造的威胁远大于对手。比赛第42分钟,哈弗茨接芒特传球晃过埃德森的进球,是切尔西队积极进攻的回报。

一球在手,切尔西队在下半时打起了稳守反击,后腰坎特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在90分钟时间里,他11次对抗成功,完成10次抢断,没有出现一次犯规,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

在切尔西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曼城队显得无计可施。最终,切尔西队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图赫尔上赛季曾率领巴黎圣日耳曼队杀入欧冠决赛,本赛季被解雇后,以“救火队员”的身份接手了炒掉兰帕德的切尔西队。2011-2012赛季切尔西队获得队史首个欧冠冠军,那一年球队同样经历了中途换帅,迪马特奥接替博阿斯后,不可思议地带领球队过关斩将,捧得欧冠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