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键凯项目开工

盘锦加快推进 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

辽宁日报 2021年05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高刚报道 5月19日,辽宁键凯科技有限公司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产业化与创新应用成果转化项目在盘锦开工建设。

辽宁键凯项目选址盘锦市高新区化工园区,占地59.8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楼、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环氧车间、危险品库及生产辅助设施等工程,并新增研发、生产、分析等设备约480台套。项目将于2022年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运行。

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清华工研院2020年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3家企业之一,是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隶属于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辽宁键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研发和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填补了我国国产高质量医用药用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的空白。项目在盘锦落地开工,将为公司迈向“建设世界同行业领先企业”的目标提供关键性支持。

近年来,盘锦市积极构建“大化工+精细化工”组团发展的产业群发展模式,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盘锦市充分发挥自身大化工城市的优势,根据产业图谱,制定产业招商图,瞄准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企业展开精准招商、专题招商。

辽宁键凯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盘锦市加快推进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强链延链补链建设的重要成果,也将对盘锦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