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博会明日在沈开幕

以城市更新、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项进行展示
辽宁日报 2021年05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 赵婷婷报道 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于5月13日至15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召开。本届城博会展览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以城市更新、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项进行展示,旨在推动我省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届城博会以“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智慧”为主题,设置辽宁省城市更新展、城市更新技术产品展、智慧城市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展4个展区,充分展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历史文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内容和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内容。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城博会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直观了解城市建设运营过程和家乡未来发展规划的科普平台。省内14个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将设置“爱家乡,爱辽宁”主题展位,充分展示城市更新成果和未来城市规划发展蓝图,市民可免费参观。为方便市民了解城市规划建设运行,展会还设有地铁建造过程、房屋最新建造方式等科普性内容,并开展观众体验互动活动。

本届城博会还将围绕城市运行管理,集中展出CIM、BIM等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华为、科大讯飞、广联达等IT企业将通过VR、3D等手段,集中展示智能建造、智慧工地、智能服务等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的案例及产品。创新研发成果也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围绕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房屋等领域,华为城市智能体、碧桂园建筑机器人等国内颇具创新性、前瞻性的内容将让人大饱眼福。

除了展示推介,城博会还将同期举办辽宁省城市更新高峰论坛、辽宁省城市更新项目投资说明会、2021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大会、示范项目参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