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业务质量两手抓两促进

辽宁日报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讯 一段时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着力推进检察业务工作齐头并进。通过分析检察业务数据,明确业务工作实绩考核指标,把推动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确保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为将司法为民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省检察院制定出台《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意见》,从接待群众信访、司法救助、保护民营企业、开展公益诉讼等角度提出要求,统筹推进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通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命案受害家庭关怀行动、未成年人犯罪“两个帮扶”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

全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传递司法温暖。葫芦岛市检察院开辟检察长亲自承办或督办“绿色通道”,启动公开听证提升办案公信力。盘锦市检察机关将司法救助主动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