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市场人气旺 来辽游客体验好

辽宁日报 2021年05月04日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我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举措、延长链条,充分释放文旅消费潜能,为市民及来辽游客带来了新鲜、优质的假日休闲体验,有力促进了文旅市场回暖和健康发展。

在东北最大的文化创新产业综合体——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盛装重启的犀牛市集成了游客海淘文创产品、沉浸都市文化的首选地。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市集汇集了2个国际性艺术展览项目、2场先锋话剧演出、1场室内音乐会、6场主题分享活动、系列原创训练营以及超过100家文创品牌的展售内容,从4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5月5日,累计活动总量近90场次,规模之大、活动内容品质之优,再创历史新高。截至5月3日晚,累计接待游客3.67万人次、消费额超过21万元,“木木剧场”的演出和生活艺术学院的课程吸引了很多文艺爱好者。

在大连,近百万株盛开的芝樱花把棒棰岛装扮成花的海洋,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拍照;老虎滩海洋公园迎来大批游客,大家扫码、测温,有序入园;圣亚海洋世界对现场服务进行了5G升级,增添夜市演绎及夜场海洋互动体验;海昌发现王国景区首开夜场,推出首届“科技美食潮玩节”和首届“K-night音乐节”,汇聚百余款全球美食和民谣乐队、厨师击打秀等表演,吸引众多粉丝前来互动。各公共文化场馆人气爆棚,旅顺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连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大连汉墓博物馆、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等场馆接待观众近两万人次。

黄罗伞下,“努尔哈赤”缓步走向金銮宝座。随后,大学士宣布表文……5月3日,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城景区,一场气势宏大的“登基大典”正在上演。“五一”期间,赫图阿拉城景区和清永陵景区排演了“登基大典”和“清皇祭祖”两台大型实景表演节目,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满族历史文化。(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