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绿书签行动“云端”启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4月28日晚,伴随着盘锦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原创歌曲《小小绿书签》欢快的节奏与孩子们清脆的歌声,2021年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云端”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沈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原创沙画视频“护苗2021”,围绕建党百年、“护苗2021”专项行动等主题,为全省少年儿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2021年“绿书签行动”理念。来自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的学生代表,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今年“绿书签行动”中,主办单位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书签”阅读推广大使公益直播课程、网络安全进校园、“绿书签”手抄报和征文大赛等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