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仔细参观,深入学习辽沈战役及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和重要意义。战火洗礼的实物、弥足珍贵的图片、重现历史的视频,将大家带回到先烈们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场景中。在配水池战斗遗址,大家追忆革命先烈的伟大壮举,感受勇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要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参加学习。部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