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兴辽英才” 若干政策落实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4月28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推进《关于实施“兴辽英才计划” 打造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的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立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人才工作至关重要,人才政策是集聚人才的风向标。要深入实施“兴辽英才计划”,落实打造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抓好综合性人才项目“兴辽英才”及8个重点行业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推行人才分类评价,实现企业人才企业“说了算”,支持一批基础研究人才、重点产业和项目高端人才,引进一批“带土移植”团队。

会议强调,要通过经费资助、一次性奖励等方式,大力支持创新平台、柔性引才平台、引才荐才中介机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要落实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政策,延长离岗创业人事关系保留期限,建立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允许人才自主支配科研项目经费。要改进完善人才评价,确保各环节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真正让选出来的人才业内认可、名副其实。要坚持感情留人,全面落实人才落户、出入境、住房、子女就学、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贴心政策,切实免除人才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