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倒!广东赢山东占得先机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21日

4月20日,广东队球员威姆斯(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供片

4月20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CBA半决赛中,广东队以117∶99轻取山东队,在三战两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和时隔三年重返四强的山东队比起来,广东队明显更加老到,首节就获得19分的领先优势,奠定胜局。山东队越打越急,不知不觉掉入广东队的节奏,半场比分拉大到70∶40,这意味着整个下半场都成为“垃圾时间”。本场比赛,山东队除了哈德森、高诗岩和陶汉林之外,全队发挥失常,三大内线吉伦沃特、贾诚和焦海龙居然加到一起只得到7分。而广东队这边,虽然威姆斯和汤普森两名外援得分都是个位数,但国内球员表现出色,全队15次抢断更是获得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也成为上半场比分被拉开的关键。22日,双方会进行第二场较量,如果广东队再胜,就将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

本栏稿件由本报记者李翔20日电自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