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省评价入库科技型 中小企业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年初以来,省科技厅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作为辽宁壮大科技企业群体的重要基础工作,持续加大培育力度,通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培育发掘更多优质企业“新苗”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一季度,全省通过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903家,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按照科技部工作部署,我省深入推进企业服务便利化和“全网上、一站式”改革,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常态化受理,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组织区域内企业参与评价。同时,持续开展“科技企业云培训”系列活动。着重强化政策引导,不断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知晓度。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及政策专题培训”“科技企业云培训——上市及直接融资”等系列活动,各市科技局及科技企业共2500余人在线参加。此外,我省还研究制定《辽宁省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能力提升后补助计划实施细则》,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自发组建联盟,推动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