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建污泥处理厂 改善生态环境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进入4月,位于朝阳北票市哈尔脑乡的朝阳绿源生物环保公司污泥处理厂项目开始试运行,位于龙城区的辽宁益农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污泥处理厂项目正在进行规划等工作,计划11月中旬建成投运。这两个污泥处理厂项目,一个用于处理该市积存污泥,一个用于处理城区每日新增污泥。

朝阳市中心城区现有4座污水处理厂,每天产生污泥约200吨,堆放于龙城区七道泉子镇山嘴村。为解决积存污泥的处理问题,朝阳市启动朝阳绿源生物环保公司污泥处理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由朝阳绿源生物环保公司建设一座日处理污泥600吨的污泥处理厂,两年内完成40万吨存量污泥的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为解决城区每天新产生的约200吨污泥,朝阳市启动辽宁益农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污泥处理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辽宁益农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一座日处理污泥300吨的污泥处理厂。目前,项目正按照时限要求推进建设,计划11月中旬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