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集中严查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从4月12日起,锦州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随意停车、乱变道、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行人随意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主要包含7项内容:治理路段交通拥堵,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机动车无牌上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随意停车、乱变道、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工程运输车超载,交通设施缺失、污损的情况。

违法停车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目前,锦州市交警部门各大队统一行动,加强对辖区内机动车违法停放乱象的整治,规范静态停车秩序。交警对违法停车行为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对不规范停车行为粘贴“温馨提示单”进行警告,对严重妨碍交通的违法停放车辆依法进行拖移。

本周,锦州市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路口路段,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机动车道、翻越护栏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各交警大队注重劝导与处罚结合,疏导与管理并重,力争使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有明显改善,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