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十三届 全民读书季活动将启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沈阳市将在4月下旬启动第十三届全民读书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奉献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4月5日,本届读书季主题活动“书香飘沈城 悦读颂伟业”精彩亮相。

全民读书季活动已在沈阳市举办了十二届,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呈现方式和方法不断创新,参与群众和受益群体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和成效日益显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让全民阅读为沈阳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截至3月中旬,沈阳市读书季组委会18个成员单位和13个县(市)区共上报150余项活动,经过读书季组委会认真筛选,初步确定40余项活动纳入本届读书季。其中,主要活动有7类21项,包括读书季揭幕启动和闭幕表彰、阅读引领、优质阅读内容供给、惠民书展与便民服务、捐书助读、重点群体和特殊群体阅读、阅读推广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沈阳市第十三届全民读书季启动仪式,将采用全媒体互动直播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同时还将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