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选派50名有专长的干部 助力招商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李万东报道 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葫芦岛市近日从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50名有经济专业背景或相关技术专长的干部,充实到3个市属开发区(园区),专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此举既充实了全市招商工作力量,又开辟了培养锻炼干部的新途径。

项目就是生产力,建项目必须抓招商。此次选派招商干部工作,是葫芦岛市委、市政府立足葫芦岛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结合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审慎作出的重要决定。葫芦岛市对选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把抓项目作为全市赶超发展的发力点,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

葫芦岛市要求选派干部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连线员”“战斗员”“服务员”,要为投资商出谋划策,提供适合投资发展的项目信息和扶持导向,促进投资商与开发区(园区)合作共赢。各开发区(园区)要做好选派干部的对接和岗位分配工作,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根据园区实际和岗位需求,尽快对选派干部进行科学合理的分工,确保选派干部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

通过选派专业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持续关注招商引资工作新动向,激发招商引资工作新活力,葫芦岛市在谋求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的同时,确保“引进来、留得住”,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