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春光美 游客踏青忙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05日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我省多地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游览秩序,趁着好天气到郊外探春踏青、亲近自然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4月4日,在沈阳市的五里河公园,桃花初绽,杨柳泛青,醉人春色引来如织游人。有人漫步河畔,不时停下来用手机拍摄刚露头的青草、枝上的花苞、头上的飞鸟;有人结伴骑行,或找一处空地打球、玩滑板、踢毽子,到处都是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身影。沈阳故宫4日当天接待游客超过2.3万人。为迎接客流高峰,沈阳故宫开启全部9个检票通道,并为免票群体设置专门入口;划区域分工协作,一线员工全员上岗,增加陈列室看馆员,引导观众有序参观,保障观众和文物安全。小长假期间,沈阳故宫花期也如约而至,后宰门旁的桃花、九间殿前的白玉兰、戏台后的映山红纷纷盛开,还有东路大政殿广场新增的4棵红豆杉,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在大连市,圣亚海洋世界、老虎滩海洋公园、发现王国等景区景点推出共赏春光、亲近自然的主题活动,以趣味性、互动性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圣亚海洋世界的国潮海洋及科普海洋活动,让游客在畅游奇妙海洋极地、汲取海洋科普知识的同时,感受春日踏青乐趣,乐享国潮海洋魅力。4月3日,以“爱地球、爱环保、碳中和”为主题的第11届“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公益活动开幕,近千名游客和市民现场参与。发现王国里珍稀的南方植物成了游客尤其是孩子们关注的焦点,植物研学导师与亲子家庭一起乘坐发现王国首列植物研学小火车环园一周,小朋友们在旅程中参与趣味问答和其他欢乐互动,在娱乐中增长知识。

位于鞍山市的千山风景区内同样游人如织,停车场更是一度爆满。千山风景区在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安全运营、疫情防控和景区综合管理等各项旅游服务工作基础上,还通过举办线上直播寻宝、千山趣味排球赛等活动,丰富游客外出游玩休闲新体验,使游客在欣赏千山美景的同时,享受更多游玩乐趣。景区还为幸运游客准备了智能电视等丰厚礼品作为奖励,并通过千山官方平台对本次寻宝活动全程直播,共有1.4万名网友通过直播参与活动。此外,在正门广场举办的千山趣味排球赛活动,也得到了众多游客的积极参与。截至4月4日15时统计,清明小长假前两日,千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5435人次,同比增加24.7%。(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