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展演启幕

以多彩节目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颂

辽宁日报 2021年04月02日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杨 竞  文并摄

“中华儿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意志昂扬,华夏子孙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威武豪迈,我们走在大路上,辽宁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3月31日,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承办的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展演”在沈阳市辽中区文化馆剧场拉开帷幕。演出由序幕《迎春飞舞》和《幸福赞歌》《大爱无疆》《脱贫攻坚》《国富民强》4个篇章以及尾声《山歌献给亲爱的党》组成,包括歌曲、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形式,共14个剧(节)目,其中有诗朗诵《驰援》、舞蹈《白衣脊梁》、歌舞《飞过蓝天的云朵》《我要你平安归来》和相声《辽宁猜想》、戏曲《梨花颂》、器乐《快乐乡村》等。演出内容表达了辽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展示了辽宁人民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本场展演由我省群众文化战线的业务骨干、文艺爱好者以及文化志愿者200余人组成的演出阵容出演。辽中区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和观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现场情绪激昂,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感染着观众……

惠民、共享、同乐,是本次展演的最大亮点。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年届八旬的王姓老人,平时很少看演出,这次是沈阳市辽中区文化馆剧场建成后,他第一次看现场演出。他说:“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我打心底里高兴啊!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丰富了,这高兴劲儿就别提了。”本次展演的导演高媛说,在这里演出,我们感受到了群众的热情,希望能通过这些节目将快乐传递给观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看到观众脸上挂满笑容,觉得演出是十分有意义的。

谈到整场演出,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副馆长李红梅说,群众文化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文艺演出是辽宁省文化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要内容之一, 这场演出正式拉开了辽宁群众文化系列展演活动的序幕,从4月份开始,我馆将陆续推出多种形式的系列主题展演展示活动。比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演出、十省(市)百名群文人歌颂党线上活动、百馆千站万村培训工程、辽宁省群众文艺原创季、全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爱祖国、颂党情”少儿专场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