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省住建厅出台方案,决定从3月中旬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建立和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格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履职监管、严厉打击“三包一靠”、加大力度规范招标投标市场和严格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监管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力度查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不良记录和典型案例。

为了使专项整治取得成效,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对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检查,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监督改正并惩戒到位,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信用监管范围,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省住建厅将定期调度各市整治工作进展,及时对各市主管部门和典型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密切跟进各项工作进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