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着力建立四项机制

健全完善制度保障体系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围绕“以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省法院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部署在全省法院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其中,将着力通过建立四项机制,健全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保障体系,进一步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近期,省法院拟出台《关于对办理涉企案件实行生产经营影响评估的工作指引》,建立办理涉企案件实行生产经营影响评估工作机制。将办案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评估工作纳入必经程序,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等全过程,在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各部类,在司法公开、审限管理等各环节,对办案可能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努力把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投诉办理工作机制,全省法院将建立投诉“绿色通道”,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专门窗口,(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