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今日开启

辽篮球员是否惊艳值得关注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3月19日,第25届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拉开大幕。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保留项目,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深受球迷喜爱。本届全明星周末技巧赛将由卫冕冠军陈培东(山东)领衔12名球员出战。本届比赛是否会打破尘封12年的22.93秒挑战赛纪录,令人期待。

出战三分球大赛的球员分别是陈林坚(福建)、赵继伟、丛明晨(辽宁)、杜润旺、胡明轩(广东)、代怀博(吉林)、张帆(北控)、朱松玮(四川)。陈林坚在2019年、2020年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均获得冠军,今年的三分球大赛,是陈林坚第三度举起冠军奖杯还是将有其他球员站出来终结他的卫冕之旅?无疑是本场三分球大赛的最大看点。

在扣篮大赛方面,张镇麟(辽宁)、汤杰(福建)、郑祺龙(江苏)、张扬(青岛)、卢鹏羽(深圳)将和持外卡参赛的草根扣将陈登星同场角逐。张镇麟是否有惊艳表现值得关注。

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看点颇多。首先,今年南、北两队的首发阵容均有4名球员来自同一球队,这在CBA全明星周末的历史上从未有过,而进入首发名单的这8位球员,恰巧分属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同时也是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前两名的两支球队——广东队与辽宁男篮。

自2018年全明星赛以来,北方队已经三度败北,此番再战,以辽宁男篮阵容为班底的北方队能否终结南方队的连胜势头,成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最大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