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扎实稳步推进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3月17日,我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党中央决定,自2021年2月底至10月底,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成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组建15个省级指导组,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和推动。目前,指导组已全部进驻各市和省属监狱戒毒系统,指导和推动教育整顿扎实稳步推进。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时间是2月底到6月底,为期4个月。第二批为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从8月开始,为期3个月,10月底基本结束。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主要任务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主要目的是着力解决全省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省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务求清除害群之马。(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