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制比赛 广州苏州承办

新赛季中超联赛提前布局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3月1日,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同意承办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函由媒体披露,其中的内容包括:新赛季中超仍然采取赛会制,两个承办城市为广州市和苏州市,开幕日期暂定为4月20日。

与此同时,媒体披露了中超球队入驻赛区时间表:第一阶段4月15日入驻,比赛打到5月18日;第二阶段6月18日入驻,比赛进行到7月30日;第三阶段8月10日入驻,比赛进行到9月21日;第四阶段10月26日入驻,12月5日全部比赛结束。

随着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确定于5月31日开启,中超联赛采用赛会制尽快开赛是大势所趋,一是能够让国脚们找到比赛状态,二是尽量避免开赛晚造成赛程安排过于紧张。

中超开赛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各俱乐部的准入资格。2月28日是中国足协宽限后的各俱乐部递交准入材料的截止日,根据流程,各地足协和中国足协需要对俱乐部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预计在3月20日前后,中国足协会公布审核结果,给各参赛队留出一个月的备战时间。

从目前的情况看,江苏队和天津津门虎队大概率将退出,按照顺序,已经更名为沧州雄狮队和浙江队的原石家庄永昌队和浙江绿城队最有机会递补,但对这两支原本要出征中甲联赛的球队来说,只要中国足协一天不官宣,他们就一天不敢引援,因为中超与中甲有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外援的人数,不过,现在海外转会窗口已经关闭,想增加力量也只能在国内“淘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