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提升沈阳城市品牌

“盛京心灯”活动吸引全球超5000万人参与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记者3月1日获悉,沈阳市为丰富市民和就地过年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线上线下创新推出的“万盏心灯福耀盛京”主题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超过5000万盏“盛京心灯”在全球放飞。活动通过“文化+科技”的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沈阳城市品牌,将沈阳的城市之美传播到全世界。

沈阳市文旅局主办的“万盏心灯,福耀盛京”活动自2月3日在线上推出,借助“AI+AR”技术,旨在让家乡人通过更时尚便捷的方式表达祝福、互致问候。春节期间,“盛京心灯”活动推出后迅速刷爆了朋友圈。除沈阳人积极参与,心灯还“飘”到了湖南、广东、河南等更多国内省区,大家纷纷线上打卡、放飞自己的祝福。随着传播范围的扩大,“盛京心灯”打破空间距离,“飘”到了世界各地。

一个城市发起的创意性文化活动能吸引全球数千万人次参与,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业内人士评价,“盛京心灯”使传统文化与年轻潮流碰撞融合,让人眼前一亮,凸显了“沈阳智造”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擦亮了沈阳城市品牌。

目前,沈阳正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而文化赋能、创意引领将让这个东北老工业城市焕发新的活力。记者从沈阳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沈阳文旅产业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以文化赋能旅游、以旅游传递文化、以科技驱动文旅,彰显“智慧文旅”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