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小微企业限额办电 享“三零”服务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翟新群报道 从3月1日起,葫芦岛市对新报装的城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办电业务全面推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计量装置(含表箱)及以上配套电网工程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办电全过程压减至12个工作日内。这是日前葫芦岛市营商局联合葫芦岛供电公司出台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中的一项。

为打造示范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葫芦岛市还推出其他服务指标:从3月1日起,大中型企业办电“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全覆盖,实行有投资界面延伸的10千伏单电源(双电源)客户办电全过程压降至40(55)个工作日;今年上半年实现政务数据共享,线上办电率达97%以上,客户服务满意度达99.8%以上;市中心区、市区、城镇、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2、5、9、15小时以内或年均同比压缩8%以上,配网故障次数同比继续压降30%;全渠道营商环境建设类客户投诉压降20%,问题处理及时率、整改完成率、考核兑现率均达100%;5月末以前实现“无约束接入”区域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