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前两个月 新登记市场主体6264户

辽宁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记者3月1日从鞍山市获悉,今年前两个月,鞍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264户,同比增长148.87%,增幅列全省第一。截至2月底,鞍山累计实有市场主体273851户,同比增长11.51%。

年初以来,鞍山市从做优企业开办的政务服务出发,全面升级改造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围绕简化环节、降低成本、压缩时限、流程再造,将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申领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预约开户7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整合,真正实现让数据替群众跑腿。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应用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降低了企业进入市场的制度性成本,促进了市场主体繁荣发展,为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更好地发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作用,鞍山市印制《鞍山市市场主体(公司、个体工商户)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办事指南》1.5万册,在全市各行政审批窗口和县、区市场局基层所登记窗口发放。办事群众只需依照该办事指南的图示指引,即可享受网上自主申请、全程不见面审批、两个工作日开办企业的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