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确认上海海港递补参加亚冠

辽宁日报 2021年02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25日,亚足联官方宣布,上海海港队递补山东泰山队,参加2021赛季亚冠联赛。这一切都要从2月8日晚亚足联的一则公告说起,在公告中亚足联表示,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泰山队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要知道,进入职业化联赛以来,还没有中超球队被亚足联直接取消亚冠参赛资格,这可以说是亚足联开出的一张超级巨大的罚单。此前,也就只有全北现代队因为涉嫌打假球被亚足联禁止参加亚冠一年。

随后有消息说,山东队被亚足联重罚是由马加特执教时的助教凯文·斯托茨引起的,后者因为工资纠纷申请仲裁,而山东队没有及时执行裁决。按照原来的分组,山东泰山队可谓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同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但上海海港队不会直接顶替山东泰山队的位置。根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批复,山东泰山队原在的小组席位已被重新分配给中超联赛排名第二位的广州FC队,而广州FC队的第二档席位也被重新分配给北京国安队,上海海港队则将参加资格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