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元月营业收入 同比增长67.1%

辽宁日报 2021年02月26日

本报讯 新年伊始,瓦轴集团各分公司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纷至沓来的订单,带动了瓦轴集团业绩增长。据统计,1月份,瓦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1%,创历史新高。

2月22日,记者在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公司看到,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生产室主管张鑫磊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接到的大兆瓦风电轴承订单特别多,正在全员加班赶订单。受疫情影响,出口轴承的船舱预订十分紧张,航运时间延迟15日。为保证产品按期装船,他们将产品出厂日期较计划提前了20天。

订单饱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的不仅仅是风电轴承公司。2月份,瓦轴集团高端汽车轴承公司接到的市场急需产品订单多达240种。为保证产品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他们从正月初四开始,快马加鞭赶出口订单,做到设备24小时不停机、员工倒班作业。瓦轴集团工业装备轴承、轨道交通轴承等重点生产线也从正月初四开始加班加点赶订单。

今年,瓦轴集团提出打造“2021规模年”目标,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实现规模速度再增长;加快研发创新,实现核心竞争力再增强;打通生产制造价值链,实现规模效率再提高。

鞠家田 本报记者 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