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重大奖项 向基层有贡献者倾斜

辽宁日报 2021年02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 2月22日,记者从本溪市总工会获悉,本溪市总工会日前联合本溪市发改委制定8项措施,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今年,本溪市重大奖项将向基层有突出贡献者倾斜。

今年,本溪市总工会将针对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重大项目招商、以商招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在本溪市五一劳动奖状、本溪市工人先锋号、本溪市五一劳动奖章评选中给予重点倾斜。对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的单位以及打击违法犯罪、保驾护航的公检法司等部门,在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和“本溪最美职工团队”评选中给予重点倾斜。

在奖项向基层倾斜的同时,本溪市将对全市重点项目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开展普惠性“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100%进行帮扶。属地工会将组织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优秀职工、农民工观看电影,并提供100元的市总工会“惠游本溪”活动电子优惠券。

为此,本溪市将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竞赛活动,为组织竞赛的重点项目企业提供1万元用于表彰奖励,对解决重大技术难题的优秀职工给予3000元奖励。组织开展审批窗口和旅游、餐饮、出租车司机等服务行业职工的技能培训、礼仪培训和竞赛活动,对每个市级层面组织竞赛活动的单位给予3万元至5万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