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建强网格 党支部“领头雁”队伍

辽宁日报 2021年02月18日

本报讯 沈阳市和平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从“选、育、管、用”四个环节发力,加强网格党支部“领头雁”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基层治理体系路径,不断强化网格化实践应用,有效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选”出能人,带好队伍。和平区建强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队伍,将全区860个网格党支部全部对接到839个社会治理基础网格中,选拔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退休、有党务工作经验、思想觉悟高的党员,充实到网格党支部书记队伍。“育”好新人,备足力量。开展千人大培训活动,对112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全面提升其组织领导、党务工作、破解难题等多方面的能力。“管”爱结合,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五星联系服务机制,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用”好组合,提升实效。建立社区党支部书记“1+1”制度,努力做到老中青结合,发挥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特长,起到传帮带作用。和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