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左右辽篮常规赛名次

辽宁日报 2021年02月18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2月16日下午,CBA公司正式公布了本赛季余下比赛的赛程。从3月1日到5月1日,CBA需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打完17轮常规赛和所有季后赛,赛程不可谓不紧密。对于辽篮来说,第三阶段遇到的“魔鬼赛程”将对常规赛排名起到决定性作用。

从3月3日到12日,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最严峻的考验,5轮比赛的对手为广东队、上海队、四川队和浙江广厦队(2场)。这其中,广东队与辽篮存在名次竞争关系,上海队、四川队和广厦队都是正在为季后赛门票拼争的球队,其中广厦队在上赛季常规赛对阵辽篮保持3胜1负,而四川队刚刚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击败了辽篮。在10天内打5场高强度比赛,而且场场硬仗,这样的赛程对辽篮而言确实很不“友好”。在积分榜上,辽宁男篮落后广东队一个胜场排名第二,只有打好这阶段的“魔鬼赛程”,辽宁男篮才有可能把常规赛头名的悬念留到最后。

3月19日至21日,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举办,随后第四阶段将于3月24日在诸暨继续进行。相对来说,辽篮第四阶段的强敌不多,但将与双外援到位的新疆队交手两次,作为季后赛的潜在对手,这两场比赛将是辽篮常规赛收官阶段的重头戏。根据安排,常规赛将于4月13日全部结束,季后赛随后于4月16日打响。

考虑到5月要进行陕西全运会预选赛,6月国家队还有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比赛任务,本赛季CBA季后赛仍将延续上赛季赛制,即前两轮一场定胜负,半决赛和总决赛三场两胜制。由于辽篮领先目前暂居第五的广厦队10个胜场,几乎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前四名,无须参加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因此要在4月18日或19日才能迎来季后赛首战。本赛季的总决赛首战安排在4月27日,如果打满三场,本赛季所有比赛将于5月1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