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京沈对口合作标杆项目,沈阳·中关村正在构建立足沈阳、服务辽宁的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地——

创新赋能 “科技+制造”两翼齐飞

辽宁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本报记者 金晓玲

楼体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已签约60余个项目,入驻办公企业35家——企业如此高密度聚集,在工业园区众多的沈阳市铁西区并不多见。

这里,是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也是京沈对口合作标杆项目、2020年我省50个重大招商项目——沈阳·中关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13日,沈城飘起轻雪。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胜振早早来到位于创新中心的办公室,为筹备将在周末举办的“2021中国·沈阳数字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他已和同事忙碌多日。

“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院士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分享经验。”刘胜振告诉记者,“我们要持续不断地‘发声’,及时精准地把沈阳、辽宁的良好发展态势和营商环境宣传出去,更好更快地集聚海内外创新要素。”

培育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是辽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落实京沈对口合作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产业积淀雄厚的沈阳市铁西区与中国创新发展的“旗帜”——中关村碰撞出“火花”,沈阳·中关村项目应运而生。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