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两处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

国家级、省级总量已分别达18家、22家
辽宁日报 2021年01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国家林草局日前公布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我省北镇新立湖国家湿地公园、康平辽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试点验收,正式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至此,我省共有国家级湿地公园18家、省级湿地公园22家。

据介绍,北镇新立湖国家湿地公园面积728公顷,属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类别;康平辽河国家湿地公园面积2724公顷,属河流湿地类别。我省这两处湿地公园湿地率均超过80%,2015年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验收通过的国家湿地公园要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要大力开展湿地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加强科研监测工作,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提供科学依据,并为其他省级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湿地公园提供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