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辽宁日报 2020年12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今年以来,朝阳市朝阳县聚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两个覆盖”提质、党建铸魂提升、基础保障提档、服务大局提效为主载体,推进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稳步提升。

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关键是筑堡垒。朝阳县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认真落实“四个同步”措施,对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等形式,狠抓组织覆盖,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选派指导员和红色管家指导帮建。

与此同时,朝阳县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推动支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使组织生活规范起来。建立晋位升级常态化机制,持续发展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开展党员“两带头”活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看得见摸得着。

坚持把服务引领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关键,指导企业党组织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朝阳县引导“两新”组织在生产一线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责任”活动,把党建触角延伸到车间一线。开展“党员传帮带”“党员师带徒”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创先进、争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