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给紧缺人才发薪酬补贴

最高五星级人才补20万元
辽宁日报 2020年12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记者12月9日获悉,根据《大连市推动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大连将开展2019年度全职引进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工作,其中五星级人才将获20万元薪酬补贴。

本次申报人员范围包括大连行政区域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于2019年全职引进且被认定为大连市2019年度全职引进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并在岗工作满1年(起始时间以缴纳社保时间为准)。根据申请人的个人素质(学位、职称、职业资格等)、岗位紧缺程度、薪酬水平、工作业绩、荣誉专利等要素,采取评分方式开展综合遴选。

大连市每年遴选全职引进的紧缺人才200人给予薪酬补贴。按照岗位紧缺程度确定补贴标准,一星级10万元,二星级12.5万元,三星级15万元,四星级17.5万元,五星级20万元。申报程序为: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审查个人申报材料,各区(市)县人社部门审核用人单位申报材料并提出审核意见,大连市人社局复核申请人材料,并根据申请人的个人素质、紧缺程度、薪酬水平、工作业绩、荣誉专利等要素,采取评分方式组织开展综合遴选,提出拟享受薪酬补贴的人员名单及补贴额度。拟享受薪酬补贴的人员名单在大连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经查实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取消申报资格,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申报单位应在规定时限内,向所在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