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辽宁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辽宁日报 2020年12月02日

(上接第一版)更加有力有效地向体制机制“开刀”,辽宁将着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和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生态。

加快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十四五”时期辽宁要解决的重大课题。辽宁“破题”方法就是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这三篇结构调整大文章。辽宁已经对聚焦做好三篇大文章逐一提出具体路径,即运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升级“老字号”,拉长产业链深度开发“原字号”,引育壮大数字经济、高技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等“新字号”,主动拥抱智能时代,推动辽宁制造向辽宁智造转变跃升,奋力走出辽宁“数字蝶变”的高质量新路。

连日来,辽宁全省各地积极编制本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辽宁省锦州市邀请渤海大学、市委党校、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重大课题研究,确定31个市直专项规划、9个县(市、区)规划,构建了完整规划体系,提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现代化港口城市和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定位。

(转自12月1日《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