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类辽宁特产亮相 第五届东盟展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11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在广西南宁举行。为更好借助这次“东盟展”平台资源,充分展示和宣传辽字号优势特色农产品,我省组织17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包括杂粮、果蔬、食用菌、水海产品、畜产品等五大类品种。

本届展会以“共建数字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为参展企业提供在线展示、洽谈等平台,用新体验营造新商机。我省是全国主要的农产品产区和重要的对外贸易省份,与东盟自然条件有一定差异,双方农业产业互补性强,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东盟香米、热带水果、禽肉等在我省很受欢迎。我省的鱼虾蟹贝藻等水产品以及坚果、苹果、小浆果等在东盟市场上很有前景。此次我省组织参展企业数量、规模均创历届东盟展之最,通过在展会期间举办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专场推介、农产品采购商洽谈会、现场品鉴等活动,宣传推介苹果、草莓、山楂等近百种食品农产品。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充分借助此平台,与东盟各国在农产品深加工、农业园区、贸易便利化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拓展经贸合作空间,推进优势产能合作,把双方互补优势转化为发展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