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1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推动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为“十四五”时期辽宁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证。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巡回督导组要深入一线,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形成换届新风。二要坚持正确选人导向,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村要注重选拔致富带富能力强和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干部,社区要注重选拔治理和服务能力强的干部,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三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明换届纪律。要切实把好政策关口,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选举过程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要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张国清强调,要把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起来,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换届工作与其他各项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省领导廖建宇、王健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作工作部署。副省长崔枫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