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到锦州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锦州市义县七里河镇,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企业、村镇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七里河镇,刘宁和县乡镇村部分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企业和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结合实际的工作落实打算后,他以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例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宁说,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今年我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我们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振兴举措和实际行动。

刘宁说,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实干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