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冬春农田水利暨 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11月20日,我省召开2020年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就今冬明春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调度、督促和推动。

会议指出,水利投资计划关系到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以及全省水利“稳投资、稳增长”作用的发挥。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的重要性、紧迫性,尤其是国家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0%以上、面上水利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0%以上,要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升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拉动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切实加强建后管护,建立农田工程设施资产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项目承建责任,对不能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施工和监理单位,要严肃追责,列入“黑名单”。

副省长郝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