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考察

夏德仁参加 王荣陪同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1月16日至20日,以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为团长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省,就“学习广东省改革开放四十年先进经验,加快辽宁改革开放全面振兴步伐”开展专题考察。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陪同部分活动。

考察团来到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展览中心,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在小马智行、霍英东研究院科创中心、数字广东公司、赛莱拉干细胞科技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了解自动驾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数字政府、干细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领域创新情况;在东莞,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华为终端总部,了解大科学装置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在惠州,考察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潼湖科技小镇、华星光电技术公司、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石油化学工业区,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及物联网、精细化工项目建设情况;在深圳,考察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走进莲花山公园,在邓小平同志塑像前瞻仰缅怀。考察团还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就加强各级政协之间的工作联系进行了交流。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