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项产品(技术)、352家中小企业获省级认定

专精特新“小巨人” 创新发展“大作为”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近日,2020年度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名单出炉,393项产品(技术)入围,146家企业获评,其中49家企业跻身专精特新“小巨人”之列。目前,我省共有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890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5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9家。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我省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引导和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我省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实现“专精特新”发展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重点实施“认定产品、培育企业、打造小巨人”梯度培育,逐步培育企业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

目前,我省已有9家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称号,营业收入总额近20亿元,研发经费总额超亿元,发明专利总数375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236项。(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