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下到线上

沈阳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方式升级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11月19日,沈阳市348名营商环境建设特约监督员获得监督员工作证、聘书、管理手册、徽章,正式上岗履职。据介绍,目前监督员工作模式已由线下升级到线上,出示电子证书即可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可随时上传平台进行处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沈阳市从2016年建设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来,监督员队伍规模从首批108名扩展到目前的348名。他们先后开展出租车文明服务、政务窗口服务、涉企服务信息公开等多项检查行动,累计发现问题2293个;从市场主体视角,反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104个;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沈阳环境、传递沈阳声音。

为切实提升监督员的监督效果,将监督员工作模式从线下模式升级到线上手机端模式。同时,沈阳市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办理制度,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办理和转化,保障营商监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