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企业获评 省专精特新企业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19日

本报讯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和企业认定名单,营口市菱镁化工、营创三征、巨成教学等5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辰机械、中意泰达、东盛塑业等9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达新材料、瑞华实业、新瑞碳材料等15户企业产品被认定为省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今年获得省级认定的企业和产品数量为近几年最高水平。

近年来,营口市始终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作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营口市工信局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广泛宣传专精特新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积极引导作用,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

根据省级专精特新三大专项培育标准,营口市筛选符合条件、专精特新发展特征明显的企业,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进行分梯度培育。对重点培育企业在各项公共服务上给予政策倾斜,促进其提高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以强带弱,发挥专精特新企业产业“火车头”作用。

今后,营口市将继续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的影响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小巨人”企业提高细分领域专业化水平,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进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

孙江宇  本报记者  佟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