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产业富了七里河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17日

“俺村的鲜花卖得可好了,一年四季都能产出,除东北三省外,还销往山西、河南等地,白菊还出口到日本、韩国。”11月15日,在锦州市义县七里河镇七里河村的花卉大棚里,火红鲜艳的非洲菊开得正艳,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郭森良一边忙着查看植株情况一边对记者说。

郭森良因残致贫,从2017年开始在村里的花卉专业合作社打工,通过刻苦钻研,掌握了非洲菊种植和管理的各项要领,现在已经是21栋花卉大棚的技术主管了。

七里河村以前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实施花卉种植、牛羊养殖和果树栽植等产业项目,提高了村民收入。到2019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2.5万元,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7000元以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村81栋花卉大棚实现销售额200多万元。

目前,花卉产业已经成为覆盖七里河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产业,七里河村村民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