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街 打通沈阳西南部产业走廊

辽宁日报 2020年11月10日

2019年10月25日,完成土建工程,全线贯通;2020年6月6日,完成道路交通标线施划、交通设备设施安装,实现全线通车;绿化带施工10月底前全部完成……沈阳中央大街苏家屯段施工与征收同步推进。目前,这条沈阳西南部的产业走廊已经打通。

中央大街是苏家屯区对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国家战略的重要通道,也是区内沈水产业新城“一横一纵”城市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苏家屯区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汽车零部件及相关配套产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苏家屯区更好地融入“一河两岸”、承接沈阳全市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创造了空间条件。

据了解,中央大街苏家屯区段全长约11公里,建成总宽度90米,双向8车道。中央大街全线通车后正式承接起无缝链接功能,铁西区到苏家屯区行车仅需5分钟,沈北新区到苏家屯区仅需30分钟,比以往出行时间节省一半以上。本报记者 陶 阳 文

本报记者 郑 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