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沈阳产业技术 创新研究院揭牌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为落实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全面合作协议,加快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化,助力沈阳市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中科沈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在沈阳举行。

产研院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技局共同支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据了解,产研院建立了“一年初创、三年成长、五年成熟”的发展目标,重在打造“产研院+重点企业+产业化项目”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生态共生体系。预计到2025年,产研院将累计引进科研团队25个以上,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技术等领域形成完善的研发、推广、产业化能力,为实现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带动沈阳乃至东北亚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示范区。

目前,来自中科院的高端装备运行环境智能保障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电液伺服驱动及电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航空/航发复杂钣金高效精确制造技术产业化等5个项目,已签约入驻产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