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银行服务更有温度

——记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29日

核心提示

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始终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宗旨,深入开展各类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活动,积极推动服务流程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结合周边市场环境、客户群体特点等因素,提出打造特色、关注细节的服务理念,让银行服务更有温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因地制宜 打造特色

经营面积、格局不占优势,服务环境、服务设施与其他网点相比趋于同质化……针对这种情况,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扬长避短,另辟蹊径,因地制宜,打造出独有的特色和差异化金融服务。

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手册。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地处沈阳市和平区核心地段,周边医疗、教育、酒店、商户等资源较为丰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特点,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特别编制了四类便民服务手册,内容涉及教育、医疗、消保、服务等,便于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了解周边信息,拓展了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设立爱心老年窗口。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毗邻医大一院,日常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中老年人居多。针对这一特点,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专门设立了老年窗口,配置的所有公告、风险提示等资讯均为放大版字体,方便老年人查看。还专门编制了老年客户专属的防电信诈骗手册,进行安全提示,增强老年客户权益保护意识。

关注细节 小事做细

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始终坚持“小事不能小看”的原则,通过关注细节,不断设计、修正、完善厅堂环境、便民设施及各类标识,提升服务体验。结合客户需求,在大堂进门处公示医大一院急诊楼、住院处、停车场等各区域分布的平面图,方便有需求的客户快捷准确地到达;在大厅配置了自动消毒洗手机、共享充电宝、血压测量仪、轮椅、助听器、毛毯等便民设施,在每个窗口配备花镜、纸巾盒、免开口凭条等,方便客户使用。通过对细节的关注,在有限的空间内扩大了服务半径,让客户感受到便利、舒适的服务。

浦发银行沈阳城中支行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文化理念——吐故纳新,而后谓之成长;面向公心,反哺乃为使命。

肖 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