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宝锋 王卢莎报道 拆除陈旧设施,安装新风系统和除臭设施;所有卫生、保洁、供水设施全部换新,并配备烘手器;地面和墙壁全部改造……连日来,丹东市对19座城市公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赶工期的同时严把质量关,以期更好地服务市民。

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丹东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倾情倾力保民生、惠民生。

年初以来,丹东市财政支出持续向民生、向困难群体倾斜,不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扩大失业保险和低保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落实优抚安置和抚恤制度,保障退役军人等群体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人员救助工作,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紧盯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度,做好老旧小区及“三供一业”改造,打造精品工程;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深入推进社保体系建设,强化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体系防疫应急能力。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丹东市扎实推进10项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农村环境治理“五大工程”,不断推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养老金实现“十六连涨”,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5.2个百分点和7.7个百分点……

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丹东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生底色,不断加大投入保障,调整优化民生支出结构,优先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的“民生蛋糕”,也让整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百姓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相关报道详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