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9日

人民日报评论员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深刻指出,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深圳等经济特区在40年改革开放实践中创造了伟大奇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摆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必须准确把握大势,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经济特区要致力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特别是深圳要肩负起新时代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下转第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