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 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

辽宁日报 2020年10月19日

本报讯 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紧紧围绕实际和园区产业特色,在非公企业大力开展“党旗领航”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互推共促,实施推进“四项工程”,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现有非公有制企业412家,单独组建党组织的有381家,联合组建党组织的有31家,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近年来,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在非公企业中实施“强基固垒工程”,推动组织架构系统化,按照“区党工委-驻区非公企业党委-园区党建指导站-非公企业党组织”模式,建立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

同时,该区党工委实施“联建共享工程”,推动党建品牌特色化,统筹机关、社区、高校、公安、边境管理等领域优势,建立10个“党建联盟”,围绕企业发展关键要素,以“党旗领航+”为载体,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该区实施“扩面提质工程”,推动达标规范精细化。此外,该区实施“立体保障工程”,推动服务保障优质化。

赵成城 本报记者 王卢莎